中国房产网 --中国房地产投融资信息第一门户 -www.juzhu.org-

房产新闻

合作动态

时事焦点

财富

财经视角

活动交流

在线咨询

/ - 搜文章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资讯 >> 房产新闻 >> 广州亚运城项目创“两天一层”主体结构施工新速度


广州亚运城项目创“两天一层”主体结构施工新速度

  2018年12月25日18时6分,中建三局二公司华南公司广州亚运城项目的27名项目管理人员和141名工友迎来了开工165天以来最振奋人心的时刻——项目顺利达到9#塔楼34层预售节点目标,成功在36天内创下“两天一层”主体结构施工的新速度。

  成果的丰收绝非偶然。开工之初,业主单位广州利合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便提出了6个月内达到预售节点的目标,这意味着项目团队要在紧促的工期中完成地下室及9#塔楼主体约33400平方米的施工面积,日施工量至少达203平方米。项目总建筑面积约18万平方米,占地面积仅1.68万平方米,狭小的场地是材料堆码和总平面控制的第一道难题。与此同时,广州当地限载混凝土,每车仅能载送4立方米的混凝土,单向车程需20分钟,且业主仅为项目指定了两家搅拌站,周边建设工程较多,需经常排队,供应十分紧张。完成任务可谓是困难重重。

广州亚运城项目创“两天一层”主体结构施工新速度

  精细管理 以“未雨绸缪”稳定军心

  项目团队顶着巨大压力,从开工第一天起便紧绷着神经在一线“应战”,一刻不敢停歇地盯着现场运作情况。项目管理人员平均年龄不到29岁,项目经理姜进武为当好这个年轻团队的领队人,他第一个摆出了奋斗姿态,喊出了首个“大干”口号:项目不仅要做到“人有我优”,还要做到“人无我创”!

  为做好“绸缪”工作,项目屡出“奇招”。入驻项目伊始,姜进武便组织全员迅速深入了解了项目定位、环境条件,并结合以往商业综合体类工程的施工特点进行分析,汲取优秀施工经验,剖析不利因素的应对方法,制定了出一套“有备有算”的施工管理方案。

  项目高举“精品”旗帜,将“三检制”、安全教育、安全检查及考核、“安全行为之星”、“习惯违章超频通报”等全套质量、安全管控工作落细落实,覆盖至现场的每一个人、每一道施工环节。项目还大力吹响“创意”号角,联合业主、建立单位举行了“亚运质量杯”劳动竞赛,以第三方质量评估为标准,在各工序的验收过程中对各劳务班组的工作表现进行评测考核,通过以正向激励为导向,搭建树立先进典型的交流平台,以提高劳务班组质量意识,实现进度与品质的双赢;同时项目与广州市番禺区安监站形成合作关系,定期组织新入场的劳务班组前往开展安全联动演练,以实战效果营造“安全工作人人有责、警钟长鸣”的工作氛围。尤其是在9#塔楼主体结构施工的冲刺阶段,项目应势召开了“大干六十天”动员会,与各分包单位签订目标责任状,明确责任归口和施工节点,并统筹资源配置,充分调动各资源供给方的合作积极性。

广州亚运城项目创“两天一层”主体结构施工新速度

  大胆应用 以“时尚技术”扭转局面

  随着时间的推移,工期愈发紧张。“正负零”是项目悬于成败的关键时刻,此时项目团队不仅要面临地下室模板工程、混凝土采购、土方外运、项目管理费等多项成本亏损的压力,还需要在61天内同时完成三层地下室内支撑拆换、三层以上的主体结构铝膜板施工。

  姜进武心里明白,如今要扭转经济局面,实现降本增效,需依靠过程管控,为达到追赶工期的目标,铝膜板施工的进度必须保持为“三天一层”。盲目追求速度,只会让安全风险增加,质量得不到保障,加速成本的负增长。在有限的资源、时间面前,实现精益化管理,新型技术的大胆应用便是突破口。

  说干就干,姜进武根据高层建筑的施工特点,瞄准了“铝膜板+爬架”这一对“黄金搭档”,他领着项目技术团队立即对现场方案进行深化设计,在现场全面设置“附着式升降脚手架”,稳步推进铝膜、爬架的穿插施工。这项数字化管理的“时尚技术”使项目平均2.5天便可完成一层结构层的铝膜安装需要,施工速度提高了一倍,同时还克服了阴雨天气、临时断电等以外情况的影响,进一步消除高危隐患,实现了质量、安全、效率、成本“四控”。

广州亚运城项目创“两天一层”主体结构施工新速度

  争分夺秒 以“时刻计划”制胜现场

  进入11月,距离完成预售节点的时限已不足60天。姜进武意识到施工节奏不能再保持现状,必须将“三天一层”提速为“两天一层”,“兵贵神速”就是“决胜准绳”。

  在9#塔楼主体结构施工初期,项目成立抢工突击队,对资源组织计划进行了更新,建立标准化”两天一层“工期节点模型,将进度的时间控制量由“半天”细化至“小时”,“24小时分秒必争”成为了项目团队的第一守则。期间各项资源组织要严格按量超前准备,各部门每天下午5点要准时汇报当天任务完成情况,并总结次日工作计划,确保各工序无缝对接、各项任务保质保量移交,落实工期优化。

广州亚运城项目创“两天一层”主体结构施工新速度

  11月19日,9#塔楼主体结构施工到达13层,项目全体人员正式开启了24小时连轴转的高强度作业模式,百人同心勠力,决心要攻下这座15960平方米的“最后阵地”。为随时掌控现场情况,项目管理人员与工友在现场同吃同住,工地就是他们的第二个“家”。下雨了,他们就着汗水和雨水解渴;天冷了,他们通过爬楼梯来“暖身”;天晴了,他们攒足干劲加倍干。经过夜以继日的顽强拼搏,项目团队不负众望,将9#塔楼的施工进展推至主体结构的34层,如期完成了预售节点目标,工程整体日均施工量达330平方米,实现价值创造的最大化,第一时间获得了业主的高度肯定。

广州亚运城项目创“两天一层”主体结构施工新速度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是广州亚运城项目团队最深刻的感悟。4个月内,他们坚韧心志、历练成长、完成蜕变,对事业的艰苦报之以歌,用担当与实干为“幸福”代言。(吴清慧 莫若/文)

2019-02-27 11:02:48 来源:中国房产网 浏览:1184

站内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为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