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产网 --中国房地产投融资信息第一门户 -www.juzhu.org-

房产新闻

合作动态

时事焦点

财富

财经视角

活动交流

在线咨询

/ - 搜文章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资讯 >> 时事焦点 >> 2019中国房地产500强发布,OAD被评为特色设计机构


2019中国房地产500强发布,OAD被评为特色设计机构

3月20日,中国房地产业协会、易居中国房地产测评中心在对房地产开发企业和相关产业链企业测评研究的基础上,正式发布了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500强首选品牌测评研究报告(以下简称:报告)。

具有较强竞争力的房地产供应商及服务商品牌,其中也包括了设计类品牌。

近年来,主要受益于国家不断推出新的发展规划,建筑设计类企业面临大量的建设机遇。比如,雄安新区建设、粤港澳大湾区的设立都为行业的发展带来新的动力。

根据社科院的估计,到2030年我国城镇化率达到70%,为行业提供了长期的保障。国际化方面,受益于一带一路的有序推进,沿线国家的发展给了建筑设计类公司拓展国际业务的可能。2018年人民币的大幅贬值,也增加了相关公司国际业务的竞争力。

政策方面,2018年政策由“去杠杆”转为“稳增长”,央行降准和地方专项债务的批准发行,都给了基建行业有力的保障。作为下游公司,建筑设计类公司受益。行业格局方面,建筑设计类行业有着大行业小公司的特征。行业集中度相对较低,龙头公司增长依然有很大的空间。

就建筑设计行业本身来说,18年上市企业较多,一方面反映了过去两年整体业绩较好。同时上市公司增加有助于推动并购交易,整合行业内资源,支持上下游重组,从而合理调配全行业的资金、技术、人才等资源。

随着互联网+不断深入发展,技术进步大大减少了项目建设和设计方之间对接的成本;大数据等新技术的应用,也加速企业从单一走向集成化发展的道路,提供一体化的综合解决方案。

城市规划方面,随着城镇化进入精细化发展阶段,城市更新改造成为存量市场中的重要需求;另一方面,城镇化的进一步提升,也为城市规划提供了一定的增量空间,其中中西部可能是新的增长点。

景观设计方面,生态理念得到广泛应用;对于景观的规划呈现多种形式如带状绿地、混合型绿地等;园林景观的设计也必须符合城市发展的需求,根据城市的整体规划来制定合适的园林设计。

室内设计方面,在建筑的生命周期中需要多次装修,所以室内装修受房地产影响较小。近年来,装配式装修成为潮流。同时,装修中更多引入了人体工程学、设计艺术感等元素。

特色设计上榜机构介绍

M.A.D

MAD是当今中国最有潜力的年轻事务所,也是近两年迅速崛起并引起国际建筑界关注的中国建筑实践。2006年MAD赢得了加拿大多伦多的超高层建筑——梦露大厦的国际公开竞赛,成为第一个获得国际大型建筑设计权的中国设计事务所。同年,MAD获得了纽约建筑联盟青年建筑师奖。

MAD的实践立足于中国,又具有极强的国际性,着眼于现实社会和城市问题,拥有塑造未来的理想。在中国疯狂建设的背景下,MAD进行了活跃的理论实践,同时MAD的空间艺术也正在世界范围内转变为现实。

维思平建筑设计机构

维思平于1996年创立,经过20年的发展,已在中国40个核心城市,建成超过300项建筑精品。WSP积累了丰富的大型项目运作经验、众多成功合作客户及战略伙伴。服务范围涵盖城市与商业综合体、现代精品住宅、产业地产与高科技企业总部、城市设计、旅游度假建筑、文化建筑等多个领域,并为中国的企业总部设计树立了标准和典范。WSP所展示的专业优势、非凡创造力、先锋设计理念得到了社会和业界的广泛认可,赢得超过100项国内外知名大奖。

维思平在四位国际建筑专家——吴钢、张瑛、陈凌、Knud Rossen的领导下,在慕尼黑、北京、上海、杭州、青岛、合肥、长春等地拥有逾百人的专业团队,人均产能始终处于行业领先地位。基于全产业链资源整合平台及多领域专家积极参与的工作模式,开创了“国际化主设团+流程化设计管理+企业化运营”可持续运作流程,准确把握客户需求,保障活跃与创新设计在每个项目中的圆满实现。

OAD建筑设计事务所

OAD欧安地,全称Office for Architecture & Design,由曾就职于大纽约地区的华人建筑师李颖悟先生创立于2003年。OAD业务涉及文旅产业、旅游及养生度假区、特色小镇、城市休闲商业、高级居住等规划、建筑设计、景观和室内设计,是中国旅居和休闲领域领先的建筑设计团队。OAD关注人的感受,通过创意设计达到人与山水、建筑、文化的和谐共生。

北京天鸿圆方建筑设计有限公司

天鸿圆方是首开集团的成员企业,拥有建筑工程设计甲级资质以及风景园林设计、工程地质勘察、监理等多项资质,并在这些领域取得累累硕果,其中不乏北京2008奥运会项目——奥运村和奥运水上公园、全国最大的经济适用房项目——回龙观文化居住区、北京商业新地标——西单大悦城等诸多有影响力的作品。迄今为止,圆方的各类作品已先后获得省部级以上奖项逾百项,其中包括多个国际大奖以及詹天佑大奖、鲁班奖等若干国内重量级奖项。

“圆方设计”为每个作品注入全新的活力,正逐步成为业界一块值得信赖的铭牌。 天鸿圆方兼容并蓄,擅于国内外的合作交流,易道、泛亚、百瀚年、丹下、王董国际、CPG、NBBJ、B+H等许多一流的设计团队和清华大学、MIT、Cardiff University等众多知名的学术科研机构都曾作为战略合作伙伴与天鸿圆方开展过长期而愉快的合作。与此同时,圆方还是全国工商联房地产商会会员及全国房地产设计联盟常委,并担任全国城市住宅设计研究网理事秘书长(单位)。

北京镜建景建规划设计有限公司

北京镜建景建规划设计有限公司的设计团队充满活力与个性,有着独特的设计语言,相比设计的风格形式,事务所的创始人镜壮太郎更注重设计的理念、建筑与地形的关系、以及与周围环境的融合度。事务所的英文名Land Architects的含义也表示了公司未来的愿望:“在进行设计时,对项目周边的自然环境和地形有了充分理解后进行建造,而建筑像是从那里自然生长出来一样”。从公司的设计和经营理念里,我们看到的是一个真实的建筑师团队,蕴含着传统的匠人精神。

山隐悦界(北京)空间设计有限公司

SSD山隐集团总部位于北京,在上海、昆明、厦门、太原、贵州、湖南等地均有设计分支机构,旗下包括一家文创产品研发公司,秉承让项目成为文化传承载体的理念,一直以为客户提供涵盖“产业设计、规划设计、运营管理、全程顾问”的集成服务为己任。

SSD大胆创新,强强联合,以领先于时代的视野,为每一位客户量身打造,力争每个项目既具国际化又彰显地方特色。SSD为每个客户提供精品化的规划、设计、管理、营销一体化解决方案,关注客户的投资回报。“成人达己,达己为人”是企业的灵魂。

空间进化(北京)建筑设计有限公司

空间进化(北京)建筑设计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提供定制住宅,会所,餐饮及精品酒店等高端产品设计服务的专业化公司。根据项目的特点,公司向客户提供从建筑规划设计直至室内设计的一体化服务,以保证设计理念可以贯彻始终。

公司管理层由国际化团队组成,已在国内外完成了多个极具影响力的高端定制项目,在实践过程中积累了从概念设计、方案设计直至施工图设计及现场服务等一套系统的设计及设计管理经验。空间进化主张高端定制产品的设计要解决问题,最终在运营层面帮助业主找出最佳的专业解决方案。

迹·建筑事务所

迹.建筑事务所(TAO),由建筑师华黎于2009年在北京创立,是当今中国建筑领域最活跃的设计团队之一。

在TAO的实践中,建筑并非仅仅被视为一个形式物体,而是被理解为一个与其环境不可分割的有机体。TAO的项目大多处于具有鲜明的自然以及历史人文特征的场地中,其设计实践通过深入挖掘建筑的场所意义以及充分运用此时此地的条件,营造根植于地域文化与环境的建筑和景观,并诠释其营造过程中涉及的丰富意义。场所精神、场地及气候回应、当地资源合理利用,以及因地制宜的材料与建造方式等命题的探讨,构成了TAO每个项目工作的核心内容。

北京三磊建筑设计有限公司

北京三磊建筑设计有限公司(sunlay三磊设计)创立于1992年,是一个拥有甲级设计资质、ISO-9001质量体系认证的综合性设计咨询服务机构。三磊设计是一个充满活力与合作精神的集体,公司的设计骨干来自知名的设计院校、海外留学归国群体以及外籍设计师,他们有着优秀的教育背景和实际工程经验,并共同努力逐渐形成了独特的企业文化,即富于创新精神与优雅的设计品味、又有高度责任感的从业品德和严把质量的设计品质。

三磊设计在发扬与建设自身文化的同时,始终保持着开放与吸纳精神、扎实而稳定地扩大公司规模、并与境外十几家国际知名的设计机构有着学术与业务合作关系。三磊设计按国际化和专业化划分的服务内容包含建筑设计、规划与住区设计、结构设计与咨询、机电设计与咨询、可持续设计、数字设计。

汉森伯盛国际设计集团

SPDG汉森伯盛国际设计集团1993年成立于香港,盛宇宏先生(Mr Eric Shing)和一群热爱创新且经验丰富的国际专家们,用建筑语言去探索人和环境的关系,以“ 创新”和“用心”为己任,提供超越期待的优秀设计和完美解决方案给客户,项目遍及国内和海外60多个城市,获得市场高度认可和荣誉,获得众多优秀设计奖项。

公司倡导“1+3设计”理念,即国际水准的概念方案+强大国内落地能力以及室内设计和园林设计相结合的一体化设计服务,除优秀的国际方案团队外,属下国内公司已拥有建筑行业(建筑工程)甲级、建筑设计事务所甲级-双甲资质,汉森伯盛已成为当代中国最具声誉的设计单位之一。

 

2019-03-25 20:39:32 来源:中国房产网 浏览:1131

站内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为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