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产网 --中国房地产投融资信息第一门户 -www.juzhu.org-

房产新闻

合作动态

时事焦点

财富

财经视角

活动交流

在线咨询

/ - 搜文章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资讯 >> 房产新闻 >> 好屋受邀参加观点圆桌会议,共同探讨房地产金融未来


好屋受邀参加观点圆桌会议,共同探讨房地产金融未来

4月23日,以“基金与房地产”为主题的2019城市观点论坛圆桌会议在上海隆重举行。各大房企、金融机构、渠道公司高层纷纷在上海聚首,好屋也受邀参加,与业内同行们共同探讨在当前整体市场回温的环境下,地产和基金的协作发展。
 
会议伊始,大家就到底是坚守增量还是积极探索非住宅开发业务的话题进行了激烈的辩论。对于这个问题,不同规模的房企有着自己不同的观点。过去二十年是房地产市场发展的黄金时期,经过几轮的高速狂奔,目前的房地产市场逐渐步入存量时代。在存量时代,实力强的房地产商将进一步提升行业集中度,而中小型开发商则要积极的集中资源做自己擅长的空间营造,部分开发商将转型为资产运营商、空间管理商,打造“物业开发+资产管理”的新故事。
 
会上,各位房产精英们还就房地产金融的未来发展前景做了广泛的讨论。大家比较认同随着银行、债券、信托等融资渠道成本的上升,单一的融资方向已经难以满足房企的需求,需要从多个方面来考虑资金来源,私募基金就是其中一个重要来源。
 
2018年经济形势复杂多变,在中美贸易摩擦、金融去杆杠等问题的连续冲击下,以及打破刚性兑付、规范资金池等严厉的监管措施下,私募基金行业经历了沉寂的一年。
 
但整体来看,私募行业并没有停止扩容和大发展的脚步。截止2019年3月末,私募基金管理基金规模达到12.79万亿元。且随着资管新规的发布,私募基金正式获得资管产品地位,成为公募基金、保险资金之后的第三大机构投资者。
 
因此在房企的强烈融资需求下,私募基金自然也要“伺机而动”。平安不动产基金事业部总经理何学军认为,和开发商原始积累的1.0以及高杠杆的2.0时代不同,现在的房地产已经进入3.0时代,是一个由资本主导的地产金融时代,因此,国内的基金行业也要回归本源,由基金管理人到主动管理,深度参与“融投管退”全流程,在房地产产业链中扮演核心角色。
 
 
好屋作为一家拥有私募基金管理人资质的房产服务企业,也在积极探索为开发商提供更多增值服务,特别是在金融融资、资产管理等方面,好屋正在逐渐成长为开发商们最需要的深度合作伙伴。
 
好屋要做房地产经纪服务行业的开放平台,未来在金融这块还会进行更多的探索,期待着能不仅为开发商也为购房者和我们的房产经纪人们提供更多的金融服务,大家互惠互利,让行业变的更加美好。
 
2019-04-26 12:35:08 来源:中国房产网 浏览:1131

站内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为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