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产网 --中国房地产投融资信息第一门户 -www.juzhu.org-

房产新闻

合作动态

时事焦点

财富

财经视角

活动交流

在线咨询

/ - 搜文章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资讯 >> 房产新闻 >> 京津冀高速省界收费站将取消 京津智汇广场交通更便利


京津冀高速省界收费站将取消 京津智汇广场交通更便利

      3月5日上午9时,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在报告中提到:两年内基本取消全国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实现不停车快捷收费,减少拥堵、便利群众。

       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说,我们在去年进行了试点,年底取消了江苏和山东、四川和重庆之间的15个省界收费站,效果良好。2019年将抓重点区域和省份,取消京津冀,长三角地区以及东北、西南地区重点省份的省界高速公路收费站,2020年落实要求基本实现取消省界收费站的目标。

天津优化高速公路交通

 

       2018年,天津加快推动京津冀交通一体化重点项目,津石高速东段启动建设,京津冀交通一体化重点项目梅丰公路、侯玉公路、高王公路等建成通车。同时,研究制定高速公路差异化收费政策,推进天津港国际标准集装箱货车实施通行费优惠,对京津高速全线合法装载货车实行通行费6.5折优惠。还在全国首创ETC虚拟卡+无感支付在津港高速和京津高速试运行,新增ETC车道25条。

       今年,我市将加快推进京津冀交通一体化重点突破。完善与京冀周边城市间互联互通的交通网络,持续推动津石高速公路建设,建成一批省际干线公路对接工程。同时,全面完成高速通行费“营改增”,加快推动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取消工作,进一步提高ETC车道比重等。

为什么要推动取消高速省界收费站?

 

       人们在跨省高速路开车时,经常会遇到一个麻烦,在两个省省界,尽管不需要出高速,仍需要交费结算,再继续跨省行驶。一旦遇到节假日高峰,因停车交费,往往会给高速路带来拥堵。

 

       据统计,高速公路通车里程超过13.1万公里,高速公路主线收费站约700多个。每驾驶一个半小时就会途径一个主收费站,大量的汽车由于收费等待时间过长,而积压在收费站,造成拥堵。特别当节假日期间,临近收费站的路,成了“停车场”。

 

       推动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的工作,主要是利用高速公路电子不停车收费(ETC)等新的信息技术,替代人工收费的方式,进一步提高车辆通行效率,达到降低物流成本的目的。

 

       取消收费站既能节省人力,也能够节省时间,还能推动区域经济融合。从试点省市的情况来看,一张卡就能通行所有高速,过省界时再也不用缴费换卡了。原先的收费站实体站会被拆除,取代它的是一个龙门架,也就是虚拟收费站,经过技术升级,虚拟站可以实现大路网精确路径收费及清分结算,实现“分省计费、统一收费”。理想状态下,车辆通过收费站时无需降速,每辆车平均节约近3分钟。高速公路“一张网”的整体运行效率和服务水平也将随之大大提升。

image.png 

 

      京津智汇广场位于京津高速用了收费站东1000米,是北京通州旁最新崛起的生态创意社交街区。其建筑风格取西方现代艺术美学精髓,每一栋都来自国外建筑设计师的精雕细琢,为了将更高舒适度的环境呈献给大家,项目整体规划更低的容积率,更高的绿化率,5.1米的建筑层高,呈现多元、开放的设计理念,让富有创意天赋的人们享受更自由随性的私属空间。

       周围诸多知名开发商聚集于此,澳洲百年名校黑利伯瑞、商业街区、餐饮金融等生活资源布局良好;一路之隔京津高村科技创新园,大数据及智能生态强势资源辐射智汇广场,与智汇广场科创社区一同示范京津科创高地,海量高知高薪人群聚集,咫尺近享万象繁华。

2019-03-20 14:52:19 来源:中国房产网 浏览:1132

站内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为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