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产网 --中国房地产投融资信息第一门户 -www.juzhu.org-

房产新闻

合作动态

时事焦点

财富

财经视角

活动交流

在线咨询

/ - 搜文章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资讯 >> 房产新闻 >> 博鳌特写 谢洁:好屋在不断优化服务和产品


博鳌特写 谢洁:好屋在不断优化服务和产品

摘要:“我们不会改变自己作为平台撮合交易的业务模型”,但可能会不断地优化服务产品和服务体系,包括现在金融方面我们有自己的小贷牌照、私募基金管理人牌照等。”
 
观点地产网 从房地产+互联网、特色小镇到长租公寓,市场从来不缺风口,但能抓住风口并最终存活下来的并不多。
 
2012年的房地产+互联网的风潮中,好屋应运而生。
 
七年发展至今,好屋的业务已覆盖北上广深、杭州、苏州、南京等70余城,更不断获得资本的青睐。2015年12月,明牌珠宝宣布通过收购和增资的方式,以7亿元获得好屋25%的股权,此前,软银中国也曾向好屋投资数千万美元。
 
2019年博鳌房地产论坛直播间,好屋集团副总裁兼首席市场官谢洁接受了观点地产新媒体的采访。
 
尽管相对于同行,近两年好屋略显低调,但在服务提升和模式打造上,好屋并没有停止。
 
“我们不会变换自己的业务模式,但可能会不断地优化服务产品和服务体系,包括现在金融方面我们有自己能在全国进行放款的全国性小贷牌照、私募基金管理人牌照等。”
 
谢洁介绍,不同于直接做房屋交易的中介商,一直以来,好屋的定位都是全民共享经纪服务平台,也就是为经纪机构服务的平台。也因此,好屋的模型不是B2C,也不仅仅是B2B,而是B2B2C。
 
具体而言,好屋就类似淘宝这样的共享平台,连接房源端和客源端,形成信息共享,并提供包括房源获取、帮助获客、金融等领域的服务。同时,好屋也会为房源端和客源断提供给一些专业的增值内容,比如金融方面,以及客户转化分析等数据方面。
 
据观点地产新媒体了解,截至2018年,好屋平台已拥有80万经纪人,布局全国70余城。
 
而从销售额来看,2016年好屋突破了千亿大关,实现了1100亿的销售额,2017年完成1550亿,2018年则突破了2000亿,另据财报显示,2018年好屋实现净利润2.05亿。
 
在谢洁看来,好屋之所以能够实现规模快速增长,就在于自身模式的优势,因为信息的共享,创造了撮合成交的高频次信息交互。
 
“从地产角度来讲,就像地上的插线板一样,大家可以相互接电源,为开发商提供有效的帮助,这是一个很本质的根源,有需要我们才发展得比较快。”
 
正是基于坚持这个最初订立的模型,好屋才在竞争激烈的互联网电商平台领域一直拥有一席之地。在此之间,包括房多多、爱屋吉屋等类似平台都尝试过不同的转型道路,但最终成功案例并不多。
 
坚持平台业务模式的同时,在服务方面,好屋也在不断改善和新增,比如不断优化产品系统,更好为经纪人服务。
 
谢洁透露,从新房角度,过去好屋的房源来源主要是来自于开发商,现在公司也会做一些大宗资产的交易。与此同时,好屋还进入了二手房领域。
 
“现在二手房也在试点过程,还没有全国推广,主要在华东区域试点。推广中,好屋希望和经纪机构能把相互的信息放到平台上来交互和共享,这样可以提升成交的效率。”
 
事实上,相对于其他互联网平台,好屋更强调共享和开放,并允许第三方平台介入,发展包括家居、装修、家政服务都是这个开放平台的衍生行业。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发展速度不慢,但对资本市场,好屋的态度相对冷静,但谢洁也表示,如果这个行业有一家可以进入资本市场,将是对整个行业的鼓舞。
 
另外,随着传统地产行业发展进入平缓周期,谢洁认为,市场低迷的时候,包括好屋这样的平台服务公司都是很被需要的,不过前提是要不断优化自己的产品和服务,才能为发展商创造更多有价值的服务。
2019-09-03 11:16:38 来源:中国房产网 浏览:1133

站内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为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