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产网 --中国房地产投融资信息第一门户 -www.juzhu.org-

房产新闻

合作动态

时事焦点

财富

财经视角

活动交流

在线咨询

/ - 搜文章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资讯 >> 房产新闻 >> 2024年北京“坑王”板块,可能要站起来了


2024年北京“坑王”板块,可能要站起来了

 这两年,丰台供地最疯狂。

2023丰台区以348.2亿卖地收入排在各区榜首,8宗地块总规划建面79.6万㎡。

因为供应项目多,但板块建设赶不上其他城区,所以坊间也有了“疯抬”的戏称。

不过,在今年初,一个曾被师妹视为“天坑”的板块,可能要迎来改善了。

那就是,丰台河西。

NO.1

一号线支线,今年开建

陆续也给大家分析过几次河西的板块状态。

总结来说,偏远、交通条件不利,天然屏障相隔,产业人口都进不来,发展滞后。

来到2024,丰台区的建设资源终于向河西有所倾斜。

比如,地铁。

1号线支线,今年终于要开工建设了。

在前几天京投所属轨道公司召开2023年度开通线(段)工程建设表彰大会,会上透露,2024年北京将续建10条(段)轨道交通线路,共201.1公里,1号线支线计划实现新开工建设,里程21.0公里。

1号线支线,北起八角游乐园站,南至青龙湖东,线路全长约21公里,设车站9座,均为地下站。

站点分别为青龙湖东站、民族大学站、王佐站、云岗站、后吕村站、西二区站、张郭庄站、园博园西门站、体育场南街站、八角游乐园站。

其中3座换乘站,在后吕村站与市郊铁路城市副中心线换乘、在张郭庄站与14号线换乘、在体育场南街站与规划的11号线二期换乘。

未来1号线支线的列车最高运行速度为每小时80公里,高峰时段发车间隔为6分钟。

原本的丰台河西只有地铁14号线且仅到张郭庄,1号线支线的到来,极大解决板块的通勤问题。

NO.2

46个项目,集中开工

1月2号上午,丰台区举行2024年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启动仪式。

此次集中开工的46个项目将带动河西地区投资预计超500亿元。其中,有31个与民生密切相关,覆盖交通、教育、医疗等方面。

除了再提地铁1号线支线以外,师妹帮大家提炼了几个重点。

关于商业,北京园博园合生汇作为合生商业落子京西片区重要的商业项目,将打造京西购物的新地标,有各类餐饮美食、21主题街区、各种娱乐、运动项目以及北京最大的裸眼3D屏幕。

此次开工仪式正是在园博园合生汇地块(卢沟桥村集体产业园博园北地块)上举行。

关于教育,将推进十二中河西分校、北京十一学校丰台小学河西分校、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园博园校区、丰台五幼河西分园等教育资源落地;

新建教育载体建筑总量11万平方米,可新增学位近万名。

关于医疗,将推进丰台中西医结合医院、七三一医院功能升级,进一步优化医疗资源布局。

基础生活配套的丰富,对外溢人口进驻至关重要,这也是改变板块“荒地”现状的关键。

NO.3

产业发展,也有苗头

产业发展方面,在2024的重大项目中也有提及。

丰台量身定制了首个以数字经济产业为主导的集聚空间——北京园博数字经济产业园。

目前北京园博数字经济产业园创新中心地上钢结构全面封顶,按照计划,创新中心将在2025年6月竣工。

除了以数字经济为发展重点,今年丰台区还将全面推进北宫智能制造产业园、二七南厂中车一号等项目建设,积极布局新能源、新材料、智能制造等新赛道产业。

产业园区的建设,反正是已经提上日程了!未来的企业进驻和发展情况咱后续再看。

2024开年的这一系列动作,让河西人民终于有了盼头!

期待河西能够打好这场翻身仗,真正做到“一年一个样,三年大变样”。

2024-01-12 19:55:20 来源:中国房产网 浏览:1122

站内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为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