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产网 --中国房地产投融资信息第一门户 -www.juzhu.org-

房产新闻

合作动态

时事焦点

财富

财经视角

活动交流

在线咨询

/ - 搜文章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资讯 >> 房产新闻 >> 蜀鑫·海河上院打造融萃艺术的诗意栖居,焕新新中式风格园林


蜀鑫·海河上院打造融萃艺术的诗意栖居,焕新新中式风格园林

  中国古典园林是风格素雅精巧的自然式风景山水园林,其造园手法独特、意境深邃,被誉为世界园林之母,是中国千年历史文化中不可多得的璀璨明珠。

  从魏晋时代的竹林七贤,到宋徽宗倾尽国力而建造的艮岳,从南方灵秀的江南雅园,到恢弘大气的皇家园林。园林,已然成为五千年华夏审美风格的代名词。

  (海河上院效果图)

  伴随着社会全球化的发展,世界各国文化的相互融合交流,欧陆、地中海、东南亚等带有强烈地域性的设计风格充斥着人们的眼球。新中式园林则以全新的风格脱颖而出,它传承着中国深厚的文化底蕴,通过对中国古典设计手法与技巧的跟进和变通,以及在新材料新内容上的运用,出色的表现出含蓄而秀美的中国风情。

  潮流易逝,风格永存。人们对新中式园林的理想演绎,数不胜数。而蜀鑫·海河上院突破传统局限,同时加入“漫”生活理念的园林打造,则将“人情味”十足又不乏人文精粹的新中式园林演绎得淋漓尽致。

  园冶九境,造一院一宅

  新中式园林在理解传统造园文化底蕴的基础上,通过古典设计手法与现代场所的实际需求相结合,运用叠加的手法,有机的对现代园林景观进行再创造。

  (“园冶九境”设计展示)

  蜀鑫·海河上院秉持“园冶九境”的设计理念,运用端庄之礼、点睛之器、序列之引、人文之赏、雅致之探、秘密之隐、沉着之禅、宁静之幽、休闲之合的东方造园精髓,打造更贴合人居习惯的园林布局。在尊重传统礼序规制的基础上,结合现代人对景观打造、休闲娱乐、住宅隐私的诉求,打造“一院一宅”的“院落式公园社区”。将观赏之景、人文之境、生活之情更加科学的联合,创新演绎东方园林布局的绝妙精髓。

  两街五巷 造秀美自然

  中国传统园林追求返璞归真、向往自然。造园者喜好在园林中模仿自然山林植被景观,充分运用植物色彩来体现和渲染园林环境。新中式园林则通过对古典园林造园手法的灵活运用,充分考虑对景、框景、近看、远眺等多层次的空间视线组织,步移景移,在视线的开、闭、转、合等方面进行精心打造。

  (海河上院效果图)

  蜀鑫·海河上院通过“两街五巷”的景观布局,合理有效的利用空间,打造更有意境、更有层次感的植物景观。街道两侧由组团层次丰富的植物搭配,打造宁静的绿色空间。简洁、典雅的景墙门头组合分隔开巷道空间,入户前尊享一片宁静;特意打造的“五巷五景”通过独家定制的主题(红枫、桂花、蓝花楹、玉兰、紫薇)使每条巷道都体现不同的园林空间,呈现巷道的尊贵感、私密感。同时,园区内对植物设计进行优化,满足高层观景需求。例如:高层景观区以对植的方式种植樱花,增强道路的纵深感;利用流线的草灌分割,提高观赏性。

  (海河上院效果图)

  一环一轴,造多元空间

  园林作为一种兼有实用与审美双重属性的艺术作品,除了供居者观赏或为主体建筑的必要补充之外,其带来的游憩及活动空间同样令人赞叹。

  (海河上院效果图)

  蜀鑫·海河上院在园冶九境的基础之上,加入“一环一轴”的设计理念。通过院落式构成设计居住区的空间序列,住区中开放空间、半开放空间、半私密空间、私密空间安排合理,从不同空间层次上满足了业主的心理需求。“一轴”以迎、停、赏、憩的四个空间串联,通过仪式感的景观轴线,营造尊贵的归家体验;“一环”则结合康乐跑步道串联院落、巷道及主轴,使流线空间多元化、层次丰富化。

  (海河上院效果图)

  新中式风格园林,并不是简单机械地复古和拷贝中国古典园林。它以大胆的尝试和创新实现园林与生活的融合,并凸显人文情怀。正因如此,新中式无论从审美、居住、使用上更易使人接受,也更符合国人的习惯。

  创新是为了更好的守护,而蜀鑫·海河上院守护的正是这份舒心与幸福。

  驭城市疆界,再续时代经典。 于时代高处,以视界打开世界。蜀鑫·海河上院销售中心现已耀世启幕。

  建面约95㎡-109㎡院居洋房 首开在即,VIP诚意登记持续中……

  VIP Line:08346666880

  地址:西昌市一环路东段建昌坊路80号鑫海国际17栋

  蜀鑫·海河上院临时销售中心

2019-01-07 19:42:00 来源:中国房产网 浏览:1129

站内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为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